close
最近 公視 有一齣 " 療傷 "的戲劇
《我在墾丁*天氣晴》
http://www.pts.org.tw/~web01/kenting/index.
終於 ~ 完結篇了
在整劇ㄉ最後一幕
打上了 " 泰戈爾 " 一篇詩詞

" The fish in the water is silent,
the animal on the earth is noity,
the bird in the air is singing.
But Man has in him the silence of the sea,
the noise of the earth and the musiv of the air."
by Rabindranath Tagore
Welcome to Kenting !

<譯>
水中游魚靜默、地上走獸喧囂、空中飛鳥吟唱。
但人類擁有了大海的靜默、土地的喧囂、及虛空的樂音。
泰戈爾 作
歡迎來到墾丁 !

這詩詞里
有著我的理想世界
"嚮往著寧靜的空間"
無論外界是多麼的喧擾
在我的世界
只有寧靜 SILENCE
或許 我沒有失聰
所以無法體會聽不見的恐懼

對現在的我而言
聲音~是種毒藥
殘害生命的病毒
所以在大學時代
我很喜歡潛水
甚至想去找潛水執照

《我在墾丁*天氣晴》這齣劇
是由"豆導 ~ 鈕承澤" 所導演ㄉ
當初會看這齣戲劇
其實 ~ 很偶然的狀況下
"公視" 一般人很少會看
因為以前我就很喜歡看豆導ㄉ戲劇
所以 看了第一集ㄉ首播
每一齣戲劇
在第一集
通常...都平淡的敘述故事
除非有強大的卡司主演
否則很容易被遺忘
我也不例外


因為在片頭片尾曲
(就是我在 http://jie268.spaces.live.com 播放的曲子)
讓我深深的著迷
一位年僅十九歲的小女生
JOANNA WANG
卻有個低嗓又迷人的聲音
很爵士的音律
配上魔力的聲波
像是有魔力一樣
讓我聽ㄉ入迷
也因如此...
我深深喜歡這齣戲

這齣戲
刻畫 " 現在的社會 "
種種姿態的人們

有錢 ~ 或許過ㄉ好
但 未必是幸福的
貧窮 ~ 或許過的艱辛
但一定不幸福的
平凡 ~ 或許過ㄉ普通
但未必就不幸福

無論這世界的誘惑有多大
大家最後想追求的
仍只有 "快樂"

過去大學四年都待在高雄
每當心情不好時
我都會獨自開著車前往
只要我關掉手機
OR
沒去找別人打混
大夥兒就知道
我又帶著相機
到墾丁去 " 發瘋流浪 " 去了
在那裡
擁有我許多ㄉ回憶

一年四季里
墾丁總是陽光普照
在那ㄦ
感覺有種魔法
" 讓人痊癒的魔法 "
那的人 ~
真的很純真
就算是店家
也沒上北部一樣地 " 貪婪 "

我 ...
最嚮往的生活
是 "簡簡單單" + "快快樂樂"
算一算
自從畢業之後
我再也沒時間也沒機會回去
"陽光、海水、藍天、白雲、海風"
真的令人好懷念
雖然朋友說 [ 有啥好玩ㄉ ]
去那 " 不是為了遊玩 "
而是
" 讓自己重生 "
簡單的啃著"麥先生"
坐在白沙上
遠遠盯著衝浪玩水的遊客
聽著狂吼的笑聲
不知不覺地
也跟著會心一笑了
我要的
就是這麼簡單

朋友 ~
下次要不要跟我一起約去墾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e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